低碳生活倡议书300字
1、少用一次性制品,如一次性餐具,减少垃圾对土地的危害。
2、节约用电。多使用节能电器,电器使用后、离家时,关闭电源。
3、多乘坐公共交通或骑自行车,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4、重复使用纸张,双面打印,减少树木的砍伐。
5、洗漱时间断放水,避免长时间冲淋,尽量实现一水多用,减少用水量。
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努力为节能环保多尽一份心,多出一份力,让我们每一位同学都成为低碳生活的倡导者,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倡议人:赵钇松
2023年3月22日
低碳生活倡议书 (二)
张语莘
亲爱的同学们:
如今,我们地球的环境已成为了一大问题。节能环保是我们可持续发展的必然方向。大家都在倡导低碳生活,什么是低碳生活?低碳生活,就是指在不影响生活质量的前提下看,尽量减少生活和工作中耗用的能量,从而减低碳的排放量,达到减少大气污染、减缓生态恶化的目的。低碳生活,节能环保,不仅仅能够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而且有利于减缓全球气候变暖和环境恶化的速度,低能量和低消耗低开支的生活方式不仅仅能保护地球环境同时也能保证人类在地球上长期舒适安逸地生活和发展。在此,我向大家提出一下几点建议:
1出门自带喝水杯,减少使用一次性杯子。
2多用永久性的筷子、饭盒,尽量自带餐具,避免使用一次性的餐具。
3开空调前,应先打开窗户让室内空气自然更换,开空调后调至室温25-26℃之间。
4用过的塑料瓶,把它洗干净后可用来盛各种液体物质。
5随手关灯、开关、拔插头。
6多乘公交车,少乘汽车。
为了我们生活的环境更加美好,我们应当将“低碳生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绝不空说。践行低碳生活理念,携手共建绿色家园!
八三班张语莘
2023年3月22日
低碳生活倡议书 (三)
周益盛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