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是一个音乐厅。姥姥每天用锅碗瓢盆演奏着各种美妙的歌曲。姥姥右手拿着鸡蛋,一磕,鸡蛋壳“咔嚓”一声碎成了两半,鸡蛋“呲溜”掉进了碗里,姥姥拿起放在旁边的筷子便打起了鸡蛋。“嗒嗒嗒”筷子好像在有节奏地演奏着它的架子鼓。姥姥又拿起柿子洗了起来,水声“哗啦啦”的像水龙头演唱着欢快的歌曲,你听“咔咔咔”姥姥正在切西红柿呢!菜刀和菜板合奏出一首清脆的曲子,只听“呲啦”一声,香味儿扑鼻而来,音乐会的高潮也随之到来。铲子在锅里飞快地翻炒,和锅子碰撞,“乒乒乓乓”;鸡蛋在热油的烘托下跳舞,“刺啦,刺啦”;西红柿热得全身冒汗,“咕嘟咕嘟”,喊成一道美味的番茄炒蛋……
音乐厅每天都在演奏着各种不同的乐曲,我真喜欢!
厨房是一个音乐厅写一段话 (二)
唐铭蔚
厨房里有许多美妙的声音。妈妈切菜时,菜板和菜刀会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好像在说:“好累呀!”妈妈把切好的菜放进油锅,发出干净利落的“唰唰”声。姥姥从碗柜里拿出了碗,几个碗轻轻地碰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咣咣”声。接着姥姥打开水洗碗,水从水龙头流了出来,那声音“叮叮咚咚”的可美了,就像一条小溪淙淙地流向河流。电饭锅“叮咚”地叫了一声,好像在说:“我的任务终于完成了。”这时,奶奶在做好喝的水果茶。奶奶把水果切成一块块的,放进榨汁机里,机器不断搅动着,水果翻滚着发出“呲呲”的声音,不一会儿,水果茶就完成了。突然,我听见了一种奇怪的“呼噜”声,原来是我的小肚子在叫,它在说:“快点,我要吃饭!”
厨房里的声音可真美妙!
厨房是一个音乐厅写一段话 (三)
三年12班连书灵
厨房是个音乐厅,里面充满了美妙的声音。
听,水龙头是厨房的笛手。水从水龙头里冲了出来,就像瀑布倾泻而下,“哗啦啦,哗啦啦”的声音,清脆悦耳,绵延回响。这时,“瀑布”下一个白萝卜先生正悠闲自在地泡着冷水澡。
听,刀和案板俩兄弟是厨房的鼓手。它们配合得很默契,合奏了一首欢快的乐曲,“咚咚咚”“咚咚咚”……时而轻柔,时而激烈。
听,燃汽是厨房的演奏家。当妈妈准备午饭和晚饭时,它就要吹起交响曲。“扑扑扑”,火焰像一朵蓝色的花,在铁锅底下绽放。
听,平底锅是厨房的歌手。牛排在锅里就会发出“噼哩啪啦”的高音,鸡蛋在平底里就会发出“滋滋”的低音。
听,抽油烟机是厨房的口琴手。它为歌手平底锅伴奏,“轰轰轰,轰轰轰”地吹着,把乐曲推向了高潮。
音乐厅里每天都演奏不同的乐曲,这音乐时而轻快活泼,时而舒缓轻柔,时而雄壮激昂,此起彼伏,相互应和,似在赞颂生活的幸福。
厨房是一个音乐厅写一段话 (四)
董奕含
厨房是一个音乐厅,有很多动听的声音。
妈妈洗菜的时候,水哗啦哗啦地响,像一位歌手正在唱着一首欢快的歌曲。刀在切菜时,发出咚咚声,就像在打鼓似的。炒菜时,妈妈喜欢把炒菜工具当作演奏大合唱的乐器,听到敲敲打打的声音时,一场热闹的音乐会便开始了。榨果汁的声音轰隆隆的,像打雷一样。勺子“叮叮当当”地唱着歌,“快吃饭了,快洗手了。”铲子在锅里一边唱歌,一边跳舞,蔬菜们迫不及待地跳进了锅里,让铲子为自己按摩,不到十分钟,音乐会就结束了。
从开始轻快的叮叮,到所有工具的大合唱。不一样的人,用不一样的厨具。不一样的厨具,有不一样的声音。我喜欢厨房里的音乐。
厨房是一个音乐厅写一段话 (五)
刘佳钡
每当外婆走进厨房的时候,厨房立马就开始了一场热闹的音乐会。
首先听到的是洗菜“哗啦——哗啦啦——”的水声,接下来又听见一阵阵“咚咚咚”的切菜声。
你听,抽油烟机响起了“呼——呼——呼——”的声音,外婆要开始炒菜了“嗞、嗞、嗞、嗞——”这炒菜的油锅“嗞”个不停,有的还有“劈里啪啦”的伴奏。
我发现,炒不一样的菜,就会冒出不一样的响声,就像歌手一样,会唱出各种不同的歌曲,真是美妙动听极了。
当饭菜做好了的时候,就会听到外婆从橱柜里拿碗筷——“叮叮咚咚”的真悦耳!
外婆笑着说:“你们刚享了耳福,现在就来享口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