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叫做“365夜故事的书”这个暑假我把它看完了。书里主要讲的是365个故事,有:蜗牛创造的奇迹、一只草鞋、猴奶奶的眼镜……常会出现许多聪明的主人公在里面,往往也有许多愚者。它还让我知道了乌鸦喜欢叼一些发亮的东西来装饰自己的窝、大象是站着睡觉的、不听劝告的人往往会断了自己的命……我就说说“珍宝盒”的故事吧!故事是这样的:
有人托大臣转送给国王一盒珍宝。
国王虽然还没看见珍宝,但是这盒子本身就是一个珍宝,有许多珍珠和宝石镶在上面。
盒子最怪的地方,还在于没有锁孔,也没有钥匙。所以谁也不知道怎么开。
国王认为盒子一定有特殊机关,所以他叫来专家开盒子,可是那个专家左看看,右看看,一会儿按按钉子,一会儿拧拧珍珠,汗像大豆般地从专家的脖子上掉下来。
国王从专家手里接过盒子,不料没拿稳,盒盖哗的一下掉了下来。原来盖子就是摆在上面的。
“365夜故事”里面还有许多故事,个个精彩,等着你们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