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我读了《365夜故事》,读完后我深有感悟,这本书每一个故事告诉人一个道理,一个启发,所以我要推荐给大家。
在这本书里我挑选了一个最好的故事讲给大家听。这个故事的名字是《狗熊种地》,它讲述的是:狗熊家门前有一片空地,有一天山羊对它说;“菠菜又鲜又嫩,你种些菠菜吧!”于是它种上了菠菜。可是,过了几天小兔从它门前路过告诉它萝卜很好吃。狗熊把菠菜全拔了,种上了萝卜。一个月过去了它又看见小猴在吃西瓜,于是它又把萝卜缨全部拔掉种上了西瓜,两个月过去了,眼看西瓜长的有拳头那么大,可是,晚上下了一场霜,它的西瓜都被冻死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什么事都不能三心二意,做一件事必须认认真真一心一意,才能取得成功。
生活中,我也做过这样的傻事。记得有一次,我自己在家学习,我想先练字吧!练了几个字后,又想还是先写英语吧,不一会再想还是先看书的好,结果白白浪费了时间……
最后,我要告诫全国的小朋友,要想成功必须:正切选择+十分努力=成功不要像狗熊一样,浪费时间,只要一心一意做事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