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65夜故事》里,有着一个个小故事却蕴含着大道理。这本书,它会以有趣的故事和美丽的图画来吸引你的眼球,里面有魅力十足的白雪公主和睡美人,有被人抛弃的丑小鸭……这些家喻户晓的故事时常让我阅读的每一遍都有新的感动。
下面是我最喜欢的故事之一,这是一个有关于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的故事,让我把它与你们分享吧!
在一个破旧的房子里,住着一个老婆婆,她以一棵会结枣的枣树赚钱。有一天,老婆婆不在家,风把成熟的枣子从树上吹了下来,小刺猬想把枣子背回它家,小鸟见了便说:“小刺猬,这是老婆婆辛辛苦苦种起来的,你怎么能把枣子背回你自己家呢?”小刺猬听了赶忙说:“那我们把枣子背回老婆婆家吧!”小鸟同意了。它们马上把掉下来的枣子一个一个叼到老婆婆家去了。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做人不能像小刺猬一样拿走别人的劳动成果,而要像小鸟一样,不仅自己不拿走别人的劳动成果,还愿意劝阻像小刺猬这样想不劳而获的人,一起帮助别人……
这个小故事虽然很简单,但是我每次读时心中都有一股难以言喻的力量,乐于助人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