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
20_《开学第一课》让人回味无穷,仔细想想应该落笔写一写自己的感受,通过这个节目让我想到了几个人,护士朱海秀拒绝在镜头前向爸妈报平安,她说“我不想哭,哭花了护目镜就不能做事了”;2000年出生的刘家怡奋战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她说“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个孩子了”;00后护士郭诗敏,在进入隔离点工作30天后,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说:“觉得自己不再是个稚嫩的孩子了。”……一场战“疫”,让90后、00后一瞬间“长大”,抗击疫情成为一次的“成年礼”,透过这些话语中令人震撼的胸襟和气度,更让我们真切感受到疫情给他们带来的“成长”。
他们信任无数人民心中赤诚的热火,信任日益强盛的中国,信任统一战线的世界。当然,也信任,今年武汉的樱花会开得格外绚烂。待春暖花开,我们一起看车水马龙。
尽管20_年初,一场疫情席卷神州大地,病毒肆虐横行,灾难从未停息,蚕食了春日的盎然生机,但我们以爱与支持致敬那些坚守,守护中国的英雄,如此,我们一定会风雨无阻的前进。
重大关头诞生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滋养伟大的时代,我们坚信:中国精神熔铸而成的战疫之魂和抗疫精神,必将焕发出磅礴的精神伟力,推动“复兴号”巨轮劈波斩浪、扬帆远航!